最近嫩嫩的春天,Omaha就像被泡在花儿里
嗯…看到很多很多人都会画画。我其实特别羡慕。老美在这方面特别厉害,几乎所有人拿起crayon都能画出好看的图案。我呢…涂颜色都有点无所适从。
我其实很小的时候,是有画画的天赋的…哎呀…说起这个特别不好意思…小时候,但凡去参加什么兴趣班,老师下了课就会抓着我妈说我特别有天赋之类的,不是那种为了推销课程而来的吹捧,是真心的那种,上课之类的也会特别关注我…
画画老师也是这样。当时我的某一幅画还被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
但是后来,我上了小学,仿佛就失去了这种技能…老师上课教了很多画画的技巧,告诉我们画画应该这样那样的,其他的都是不对的。好吧…当时我就是一个很乖的学生啊…于是我就无所适从,认真地遵守老师讲的内容去画画。我一面觉得画画越来越无聊,一面又不得不完成美术老师布置的超级多的画画作业。后来,有一天老师不知道怎么了会遇见我妈,跟她说你家小孩画画画成这样,还上什么画画兴趣班啊?因为这个,从小很宠我的一个妈妈办公室的叔叔还想着到学校找那个老师算账来着。
好吧…不上就不上了吧…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不上画画班,接下去我就去学长笛了。铜管乐队的老师因为我当时是所有学乐器的孩子里最小的,对我特别照顾。所以我当时大约也没觉得不继续画画/被老师说没有画画天赋有什么关系。
但是…其实是有影响的吧…现在的我,看到一张白纸,手头有各种颜色的笔,我会选一只黑色的,写字。遇到必须画画的情况,我会把这件事情放到最后,磨一个晚上,交出一张上面依旧有很多文字的作品。

最遗憾是听歌那么容易哭的我永远不会因为一幅画而感动。
我就是,纯然地对我-画画这件事没有半点自信。
其实,我现在很明白的,画画并没有任何标准,它就是一个表达自己,记录生活,放松心情的方式。没有好坏之分。所以,美术老师这个职业本身,如果没有搞清楚自己应该教给“并没有这方面职业目标的学生”什么,就真的是很low。
除此之外…
小学的时候的我,学习很差。是那种上课懵懵地认真听了,但是依旧什么都不会的类型。特别是英语,我当时其实不能理解它是作为另外一种语言的存在。于是,某老师甚至在家长会上,通过念学生名字的方式把家长一个一个叫上去,听说她瞪了我妈一眼。
现在的我啊…一点都不能宽弘大量,我只想找到那个老师,哪怕她不记得我,我想讲着英语羞辱、碾压她。哪怕她不配和我对话。
对,我现在已经可以用她以前赖以生存的技能碾压她了。
我写这个其实纯粹是因为羡慕所有画画的人。但是写到后来,我发现老师对学生的影响真的很大啊…希望未来的我可以放下那么多年前的包袱,提起笔能考虑画画这个选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