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望好…

明天还有一科final…然后下周接着summer semester…已经够丧了…偷偷去看电影结果一堆英雄全拜拜了…钱包还丢了…希望明天能找到!
去逛微博,发现万达影城…歧视女性…完全不是我偏激…
我想…在这个时代,人的思想是由他/她所接受到的信息组成的,因此,大部分思想其实无可厚非。就比如,很早以前,我看过一篇讲地域歧视的文章。其实我们所有人都被固有思维所影响,下意识里想到的对某一件事物的看法都是平时的经验或者道听途说,约莫没有人能圣贤到不被别的讲的话影响。除了这个之外,还有种族歧视,嗯…其实我的理智里完全认同人人平等,不分肤色,但当我月黑风高地在路上碰见一个黑色人种的时候,我心里的恐慌程度是比如果那个人是其他肤色的人种多的。这其中,有很多是宣传教育造成的偏见。
可是,偏见这个词的。哪里都有啊,英语叫bias。
我学OT。第一个学期,开学老师上的第一节课就是讲bias的。主要是语言上的偏见。残疾人这种称呼是有偏见的,更尊重应该是people with a wheelchair or something,patient甚至也是有偏见的,我们要称他/她们client。老师说,谁都不能停止judge别人,在我们谈话的时候,我其实就已经开始在潜意识里对你评头论足了,这是…无法停止的。
我也不知道我把话题偏到哪里去了……
对…性别歧视。性别歧视从来没有停止。就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偏见一样。哪怕我,一个自认为很女权的新时代女性,在一些特定的事情上时不时都像忏悔自己对女性的偏见。我会觉得男老师讲课更有逻辑,男歌手声音更有磁性。事实证明,Dr. Humphrey上课并没有什么逻辑科科…女性歌手比如陈粒谢春花的歌听多了我真的要弯…
我还在上大学的时候,跟我爸妈谈论过国内的性别歧视问题。当时约莫,就是有某几件事情吧。反正差点吵起来了。他们觉得国内环境已经很好了,或者说是我处的环境已经很好了。对,不可否认,我很骄傲又傲娇地说,一方面因为我的家庭环境和家庭教育,另一方面因为我从来都比我身边的大部分男性强,我从来没有受到过在性别方面的歧视,我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来觉得要花别人的钱是负累,我甚至觉得没有谁配给我买包包和口红(据这两个例子是因为万达广播里面让男性给女性买…)我爸妈说我看事情非黑即白这样不好。但是…貌似这种三观不是我一个人能养出来的吧…
我觉得,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女婴因为性别的关系在襁褓中被扼杀,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所谓无痛分娩影响小孩发育的谬论,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关于女性被强奸是因为她们举止不检点的言论,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任何一个公司因为女性怀孕而伺机将其辞退…就没有人应该说现在男女平等了。用排比句来罗列这个世界上有多少歧视女性的事实简直是对凌晨2:42分的自己最残忍的决定了。。。
说真的,美国人真的很尊重女性了。一行人同行,里面如果有男性,开门把门扶住的肯定就是那个男的,甚至会有男性原本只是在门边上站着,看到有女性要进门专门过来帮着拉门(不可否认的是,因为激素水平和生理条件的不同,男性和女性的力量所能达到的水平是不一样的。)如此这样的事,不胜枚举。可是还有很多老美在为女性权益努力啊。女权从来不是指“女性权利至高无上”啊…而只是女性权益得到应有的尊重…
就像我之前说的,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太多太多让人无力的事情了。

评论(2)